[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年久失修、管道老旧 泉州鲤城5条小巷改造年底完工

2017-11-16 07:58:11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5条小巷改造 年底完工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都快挖到我家门口了,赶紧回来看看,家里的生活污水管怎么接啊!”这两天,马坂巷69号老房子的主人何阿伯,接到嫂嫂王阿婆的电话,心里头不由一热:“以往雨天就积水,生活污水直排内沟河,早就盼改造了。”

海都记者从鲤城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马坂巷是今年鲤城区为民办事项目5条小街巷改造的其中一条,还有礼让巷、指挥巷、南岳后街、县后街支路共4条小街巷也同时纳入改造中。

据介绍,此次改造,市政部门在进行排水系统改造前,已经与沿街两侧居民协调沟通,将家里的生活污水通过截污,直接排入市政管道,不再直排内沟河。

而和马坂巷一样,其余四条小街巷,也均存在年久失修、管道老旧,给厝边头尾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这5条小街巷改造均已在上月下旬就已陆续动工,目前,正在进行基层施工,为尽量减少施工给居民出行造成的不便,工程采取分段施工。预计12月底前完工,施工单位会抓紧进度,争取早日完工。

此外,老城区还有另外两条道路也将改造,爱国路拓改工程完成前期手续、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目前已进场施工;美食街支路改造已完成设计及施工招标工作,近日内将组织进场施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