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靠双手赚够生活费 高校外卖“接力姐”获点赞

2017-11-17 08:25:40 杨江参 黄谨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校外卖“接力姐” 赚生活费获点赞

他们被称“最美学生”;泉州师院有100多名大学生在兼职送餐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黄谨 文/图)在泉州师院大学生公寓内,每到中午或傍晚用餐时间,就有这么一群学生:他们,在围墙内接力送餐,穿梭于各个宿舍之间;他们,即使是在冬日里,楼上楼下也走得汗流浃背;他们,有“接力姐”的外号,还被赞为“最美学生”,靠自己的双手赚够生活费。

学生:有个女生一星期能赚千元

昨天中午11点不到,在大学生公寓C区一处铁栅栏围墙外,不时有送餐员往栏杆里面塞外卖,里面有3个女生负责接应。她们先是以楼栋为单位进行分类,然后分头将外卖接力送到订餐同学的手中。虽然三个人很快就能将分类好的外卖送完,但回来时,外卖哥已经又放了新一轮订单,她们又得投入新一轮工作中,大家忙得满头大汗。

“12点前后是最忙的时候。”大二的小美两手各提着超过10份的外卖,喘着大气说,上午12点是下课时间,也是学生集中用餐时间,为了错开高峰,一些三四节没课的同学,就会提前订餐,所以她们从11点左右就要开始忙起来,不过这时候还能有空喝喝水,要是到了12点高峰期,她们就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了。

当然,她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今年大四的小兰说,她的很多同学现在都去实习了,但她因为手中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没有时间去实习,为了贴补一点生活费,也过来兼职送餐了。

“送一份,我们有7%的提成。”小兰说,以她自己为例,多时,一天有七八十元,少时,也有四五十元。而她在学校的生活费,一个月也就千元左右,所以只要自己努力点,就不用找家人伸手要钱了。

小兰说,努力点,一天赚个一百元还是可以的,更何况在她们C区还流传着“有个女生一个星期赚超千元”的传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