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城区防洪排涝项目快速推进 道路积水有望缓解

2017-11-17 08:53: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成洲工业园区周边每逢大雨就严重积水

今年7月28日,围绕听民意解民忧,破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市委、市政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泉州“XIN”行动正式拉开帷幕。致力补齐民生短板,首批将解决十项群众聚焦热难点问题,其中首项就是对中心城区防洪排涝提出三年行动目标,力争三年内改善城市内涝现象。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今年该处年度实施项目7个,年度目标是完成6个、启动1个。目前,相关项目计划正快速推进,已完成4个,在建2个(12月底前全部完成),启动1个。

针对今年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年度实施的7个项目进展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

★对接省级排水防涝应急指挥平台

根据省住建厅相关文件要求,泉州市须于2017年汛期前建成应急指挥平台,并接入全省排水防涝指挥平台。目前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泉州动车站、南北大道及周边内涝改造近期建设规划

每逢暴雨,泉州动车站周边就会“泡汤”,这成为不少市民的固有印象。今后,这样的情况将会改变。

按照泉州市排水防涝等相关规划要求,根据泉州动车站、南北大道及周边积水内涝成因,合理组织片区流域山洪、雨水汇流,制定泉州动车站、南北大道场地内部积水点改造方案,制定片区流域排洪沟、滞洪区、排涝泵站的近期建设方案,提出片区流域排涝设施中远期建设项目安排方案,明确整体改造方案工程估算。目前,相关项目已完成。

★宝洲路成洲工业园区出水口改造

多年来,市区成洲工业园区周边每逢大雨就严重积水,影响市民出行,本报也对此持续关注报道过。近日,路过宝洲路成洲工业园区路段的市民会发现,这里正在实施出水口改造工程,工人正在更换口径更大的排污管。

根据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宝洲路成洲工业园区出口段雨水管道改扩建工程列入2017年中心市区排洪排涝“立说立行”项目,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宝洲路出水口段雨水管道改造和(坪山路至中芸洲段)清淤工作,正在进行剩余成洲工业园区两条接入管道(长约40米)改造,现已完成改造约30米,剩余内容计划本月底全部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