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两人注册空壳公司构建虚假平台 诈骗100多人200多万元

2017-11-17 09:01: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警方破获一起通过虚假交易平台诈骗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注册空壳公司 构建虚假交易平台 诈骗100多人200多万元

本报讯(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陈维)投入少、赚钱快、回报高……骗子扯起贵金属、原油期货、项目等幌子,构建虚假交易平台进行诈骗。今年5月18日,泉州晚报以《虚假网络交易平台 水很深莫被坑》为题,揭露了虚假交易平台的操作手法,提醒广大市民警惕。不过,现实中仍有不少人禁不住高额回报的诱惑,上当受骗,追悔莫及。

15日上午,泉州丰泽、洛江等地上百名受害群众中的10余名代表,前往丰泽公安分局,向该局经侦大队送去一面写有“罪犯克星,破案神速”的锦旗,感谢警方迅速侦破一起利用虚假的网络股权交易电子盘进行诈骗的案件,及时挽回他们的经济损失。

注册空壳公司 谎称拥有矿产

今年5月16日,市民林某、苏某等20余人,到丰泽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有人利用泉州市丰泽区城东一大厦6楼作为窝点,通过一个虚拟网络交易盘、召开招商引资宣传会等手段,诈骗上百名群众200余万元,现公司关闭,相关人员不知去向。

丰泽经侦大队调查后发现,嫌疑人为辽宁人于某和刘某,后者于2014年将户籍从晋江迁往香港。

刘某开豪车戴名表,一副成功人士模样,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从2014年至2016年,他欠下10家银行的100多万元信用卡账。为了捞钱,2016年3月,他和于某在香港注册了“金德龙投资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没有任何经营业务,实为一家空壳公司。

“公司”成立后,两人在泉州市区租用场所作为分部,对外宣称该公司拥有河北的铁矿、云南的汉白玉矿、香港的金店等。

召开招商大会 承诺回报丰厚

为了让骗局更加逼真,两人在泉州一些大酒店大摆几十桌宴席,召开招商引资大会,发布虚假广告,宣称其“公司”即将在美国上市,还聘请不知情的退休老人到现场演讲,承诺给投资者丰厚可观的分红。

高额的回报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一些市民禁不住诱惑,往两人的“公司”投钱。谁知没过多久,许多人就发现该“公司”及其相关网站关闭,于某和刘某也失联。

今年7月17日,民警经过72小时的连续守候,在北京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3天后,于某落网。8月份,刘某和于某先后被丰泽区人民检察院以集资诈骗罪批准逮捕。

到案后,刘某和于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刘某还在西安、杭州、莆田等地,以同样的手段诈骗,具体受骗人数和金额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切勿盲目投资 应走正规渠道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树立正确投资理念,不相信不切实际的投资回报,不要轻易将资金交由他人代理操作或者非正规存管平台进行投资。

民警表示,投资伴随风险,只说收益不说风险,或收益远超过正规平台,就要多留点心,最好核查相关机构是否有相应的资格。正规合法的交易平台应具备政府批文,具有完善的第三方资金存管制度,具有商品现货行业主流的交易系统。这些都能在中国证监会网站、期货业协会网站、证券业协会网站等正规网站查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