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借款公司恶意关联讨债 发送“订棺材”短信骚扰

2017-11-17 09:04: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有快递短信通知很正常,但晋江的丁先生却怒了,因为他收到短信提示,有人给他订了两副棺材。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他碰到了借款公司的关联讨债了。

“××给您订购的两副棺材(备注:父母死亡,急需棺材),订单号××于明天下午三点准时送达。”11月14日下午5点多,晋江陈埭的丁先生突然收到这条陌生短信。短信中提到这是他的小学同学订购的。“如有疑问请致电您的朋友”。看到这条诅咒短信,且订单号是假的,丁先生愤怒了,赶紧打电话给短信上提到的那名小学同学,两人已多年未曾联系。该同学表示,这是因为他在一家信贷公司借了4万元,逾期未还被催讨了。

至于丁先生的个人信息是如何泄漏的,那名同学认为可能是对方读取了通讯录,自己的亲戚朋友和同事都收到这个短信骚扰。到了晚上,丁先生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破口大骂。拉黑后又换了一个号码继续骚扰。丁先生认为,让欠款人的亲朋好友帮忙催债可以理解,但是开口就骂人实在是过分了。

为避免生活受到干扰,丁先生只能催促欠款人尽快还款,并向派出所报警。昨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近期派出所有接到涉及债务公司骚扰辱骂的警情。而丁先生反映的情况,民警到场了解后其本人表示要自行处理,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部门提醒,索要债务时,需依法行事,对拖欠不还的要收集相关证据,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申请强制执行。千万不可以私自逼债、讨债,切莫因自己的极端行为使经济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否则将得不偿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