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7“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晋江启动

2017-11-17 14:30:5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7“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于17日上午在晋江启动。

大赛以“工业设计助推伞业革新”为主题,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指导;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伞业协会主办;东石镇人民政府、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晋江市东石商会、东石伞业公会承办。

晋江东石镇是闻名全国的“中国伞都”,全镇现有伞业企业309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是全国最大的伞具制品及制伞原辅材料的生产和出口集散地,年产量和外贸出口量均居全国前茅,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东石镇全镇成品伞产值约92.25亿元,出口雨伞4亿多把,出口额约占全国成品伞外销总额的37.94%。

“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就是要多渠道的凝聚专业人才和作品,优化晋江市伞业设计水平,体现伞业的多元文化内涵和行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晋江伞业的品牌形象。”启动仪式上,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庄天怀表示,此次大赛对晋江的伞业产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广大伞业企业能积极关注大赛入围作品,积极对接优秀设计成果和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据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彤介绍,目前,世界上平均每7个人就有1个人使用中国制造的晴雨伞,我国作为世界第一伞业大国,目前国内晴雨伞出口数量和金额约占全球总量80%,居于主导地位。“伞具已由过去功能单一的避雨用具发展成为花样繁多、功能各异、兼有实用性和专属性的必需品和快速消费品。为此,我们需要引进先进的工业设计资源,充分发挥市场已有的伞业行业优势,提升企业在伞业市场中的发展空间。”陈彤认为,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是为了寻找伞具行业的新产品、新创意,同时也是为了让产品更好的迎合市场,将伞业需求的潜力转变为现实的购买力,增强伞业企业的凝聚力,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为社会带来更高档次、更多品种、更高消费的产品,为中国制伞业的发展壮大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据悉,此次大赛将评选出入围作品30件,包括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入围奖。2017年10月-2018年3月为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3月上旬为作品初评和公示阶段,3月中旬为作品中评阶段,3月下旬为终评答辩及颁奖阶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