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冷空气南下 泉州18日迎降温降雨 19日最高温17℃

2017-11-18 08:08: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吴志明)昨天泉州又是暖阳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最低温20℃,让人疑心是不是又要穿越回夏季。不过气象台提醒,市民千万别被这高温麻痹了神经,冷空气说来就来。

昨晚,一股强冷空气的前锋抵达泉州,受其影响,今天天气将转为阴,有小到中雨,风力加强,气温明显下降,为16~23℃。明天,气温进一步走低,市区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7℃,最低13℃,将创下下半年来的新低。

福建气象台昨日中午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17日夜里起全省自北而南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9—20日。

昨日下午,市气象台也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预计18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泉州市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其中山区中雨,沿海小雨。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6~8℃,部分8~10℃。19~20日最低气温德化中北部6~8℃,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9~11℃,其余地区12~14℃。市气象台提醒,18~2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范围将出现“20型”秋寒,对设施蔬菜、冬种作物生长较为不利,注意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泉州市前期以阴有小雨天气为主,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8~20日、23~24日泉州市沿海有6~7级阵风,8~10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气温以市区为准):

18日:阴有小雨,山区部分中雨,16~23℃

19日:阴有小雨,13~17℃

20日:阴天,山区部分小雨,16~20℃

21日:阴有小雨,16~20℃

22日:多云到阴,16~22℃

23日:多云,14~17℃

24日:多云,14~18℃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