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离婚男子微信上假扮少女 骗走60人数万元

2017-11-18 08:39: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王婉仪)别轻易相信微信头像,看着是名美女,搞不好对方的长相可能差强人意,更有可能,他其实是男的。江西人钟某年近30岁还单身,不想着找份正经工作,却在微信里“变身”骗财。他男扮女装,前后通过与60名男子聊天骗取钱财,少则几十元,多到近万元,有的还真的“爱上”了他。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派出所民警将钟某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已婚男被骗 半年里转钱近万元

30多岁的赵某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一工厂打工,离婚后独自带着孩子生活,生活的压力让他不免在精神上感到空虚寂寞。几个月前,一名陌生“女子”主动添加他的微信。看着该人的头像和生活照,清纯可人,20多岁年纪,赵某心生好感,主动跟对方聊起来,他就是钟某。钟某自称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一家包袋厂做文员,还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钟某不时地撒娇卖萌让赵某心生悸动。

很快,钟某就以买化妆品缺钱等理由向赵某讨要红包,赵某为了示好也主动转钱,收到钱后钟某显得很开心,还开玩笑地说如果以后还不上就以身相许。在之后的半年里,钟某不时地以各种理由向赵某讨钱,最后竟达9000多元,而那时候的赵某已喜欢上微信上的钟某。虽然微信交流频繁,但每当赵某提出想要见面时,钟某都称时机还不到,让赵某一次次扑空。

用网上美女照片伪装 60人被他骗钱骗感情

骗局终有一天会被揭穿。百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男子报警,称在微信上添加一名女子,聊天后对方称若要见面,先转钱再说,但钱转过去后对方就把自己拉黑了,男子怀疑对方假扮身份骗钱。民警经过调查确认此人就是钟某,在东园镇东园街租房将其抓获。

钟某交代,他觉得用微信骗钱容易,就在网上找到一名年轻女子的生活组照,在微信上不时添加“附近的人”为好友。成功添加后,他就先让对方相信自己是女的,随后以各种理由讨要红包。被骗男子为了示好,有的会发13.14元、5.20元等,有的豪气点直接发上百元。待聊得熟络后,钟某又以“母亲出车祸住院”等理由借钱。后经查,光这个理由就有至少2名男子信以为真,给他转来2000多元。

就这样,钟某每天用微信与不同男子聊天,若有男子对他“失去兴趣”不再聊了,他就继续寻找新好友。经查,有给钟某转过钱的微信号就有60个,目前,警方联系到的受害人有近20人,案值多达数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