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文艺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2017-11-19 08:24: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文艺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惠安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娟娟作精彩宣讲

——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昨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的泉州市文艺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惠安县崇武镇五峰村委会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梅花奖得主、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副主任陈娟娟参加活动,她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作了场精彩的宣讲,引起现场文艺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同。

陈娟娟在宣讲中,谈得最多的是文化自信。她说,我们所说的文化自信是当代中国的文化自信,它同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融为一体,统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

“立足自我,兼收并蓄。”陈娟娟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绝不是简单复古,也不是盲目排外,而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和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陈娟娟认为,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破解中国文化发展面临的重大而又急迫的课题。近年来,我市创作生产了大量弘扬时代精神、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例如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的《大河谣》、《星光》等戏,紧抓题材创新、舞台艺术形式创新,将清官廉吏和优秀党员的形象搬上舞台,感染、鼓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营造充满正能量、主旋律的文化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