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世界早产儿日:“早来的天使”需要更多呵护

2017-11-19 08:37: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何毓慧 文/图)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昨日,在泉州市儿童医院门诊大厅,由新生儿科医护人员自编自导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就诊市民的目光。同时,现场还举办了义诊活动,给予早产儿家长日常喂养、早教、神经康复等多方面的指导。

专家进行现场义诊

早产儿是指出生胎龄小于37周、体重小于2.5千克的新生儿,被称之为“早来的天使”。中国每年约有1600万新生儿,其中约有120万是早产儿,居全球第二位。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30日,泉州市早产儿出生人数为4300人。泉州市儿童医院陈副院长介绍,早产儿出生后最初几个月比足月宝宝更脆弱些,需要父母要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进行悉心呵护。建议家长在专业医师的指导进行科学喂养、护理,按时进行免疫接种,定期带宝宝到医院接受随访与健康检查。

陈副院长表示,早期保健和干预对早产儿来说至关重要,希望社会各界能关心、关爱早产儿,提高认知,了解救治、护理知识,降低早产儿的致残率及死亡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