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创 泉州泉港区政务一体机进驻银行

2017-11-19 10:14:28 胡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与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系统对接,只要网上可申办的事项群众都可以在这里自助办理,其主要功能是事项申办、办件查询、服务评价、打印电子证书、投诉建议等,目前有30个部门进驻,共750个事项可实现办理。

东南网11月19日讯 (通讯员 胡亮)11月17日,泉州市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点正式启用。当天,五台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一体设备,分别进驻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泉州银行等五个服务网点。据了解,政务一体机进驻银行,这在福建全省尚属首创。据泉州市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郭东玲介绍,五台智慧政务自助服务设备将“外挂”于银行ATM自助服务机,达到资源共享,优化组合,为办事群众提供全天候的服务。

该政务一体机操作起来十分简便,居民只要通过身份识别系统,读取身份证信息,输入手机号码,就可进入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选择办理事项后,借助扫描仪、摄像头等工具,提供所需的资料,就可提交申请,领取回执;然后,按指定日期取件即可,或可选择办事结果快递寄送服务,整个过程仅需六七分钟。为了让居民享受更为便捷高效的24小时“不打烊”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对各银行服务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

泉州市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郭东玲介绍,与银行开展政银合作,共建政银便民服务网点,是响应上级要求,推动市民办事进社区的一项举措,将借助银行ATM自助服务机的布点优势,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有利打破政务办事的时间与空间限制,填补“八小时工作制”外的盲区。

“服务无止境,便民不打烊”。下阶段,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以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启用为契机,加快推进各类型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设,扩大自助便民服务覆盖面,力争2018年底实现80%的个人事项在24小时自助终端均可自助办理,打造具有泉港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