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赤水昨6.2℃ 泉州大风夹雨还会持续两三日

2017-11-20 07:36:28 吴月芳 黄晓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冬,你家如何取暖?

德化赤水昨6.2℃;预计大风夹雨的日子还会持续两三日

东南网1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黄晓蓉 黄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家有没有感觉泉州“一夜入冬”?周六泉州市区最高气温跳水至18℃,周日17℃,与之前温差超过10℃。另外,这两天,泉州市气象台接连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风力最猛时,沿海出现10级阵风。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说,台风外围影响时,也能达到这样的风力标准,9级称为“烈风”,10级已经是“狂风”。这话不假,周六上午,在泉州市区江滨北路万科城二期小区,有11块玻璃被大风吹落,所幸没有砸到居民。

在寒冷的冬日,你家里如何取暖?有哪些取暖的妙招要和大家分享?欢迎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或微博、微信联系“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说,大风出现在沿海地区。深沪码头、大坠岛等风力强不难理解,清源山上也出现了10级阵风。清源山山顶今天还突然出现大雾,能见度降低。前不久刚开通的景区交通接驳车只能暂时停运。

泉州市气象局利用有利天气,于上周六在全市各地共计发射19枚火箭弹。作业后全市普降小雨,德化、永春、南安部分乡镇出现中到大雨,效果良好。

大风夹杂小雨,寒凉的感觉更胜一筹。沿海地带在这股冷空气最强的时候,气温还能超过10℃,而山区则要更低。昨天的德化,县城最低气温9.3℃,赤水只剩下6.2℃。

泉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气温整体比先前偏低。今天最高气温依然只有17℃,周二开始略有回升。超过20℃的日子变少了,雨水却还会持续三两日。而下一个周末预计还有一个带来降温降雨的冷空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