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市举办跨境电商峰会 泉州制造迎造牌新机遇

2017-11-20 07:49: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举办跨境电商峰会,业界认为——泉州制造迎来跨境电商造牌新机遇

跨境电商热潮引发业界不断的智慧碰撞交流

本报讯(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刘龙真 文/图)上周五,泉州举行年度跨境电商峰会,吸引了跨境电商大咖、跨境电商协会及企业代表、来自海内外的知名跨境电商服务企业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会上泉州首个针对跨境电商服务的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运营中心揭牌,此举预示着泉州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正逐步向更精更强方向发展。峰会还吸引了众多传统外贸企业家的参与,他们耐心向跨境电商界人士讨教“借船”出海的跨境电商运营模式。跨境电商权威人士认为,泉州立足优势制造业基础,借助跨境电商手段将拥有更广阔的全球造牌空间。

优势 全球电商巨头两成货源泉州造

此次跨境电商盛事,在泉州市政府、福建省商务厅指导下,由泉州市商务局等部门主办,系2017泉州电商节的重头戏之一。峰会以“聚产业优势,构建泉州跨境电商生态圈”为主题,通过圆桌论坛、知名大咖主题分享、现场资源对接等方式,围绕生态建设拾遗补缺,打造符合泉州实际的产业生态,助推传统产业升级发展。

“无论从政府的相关服务配套方面还是企业的自觉抱团升级,或者是相关的数据,都表明泉州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正在日渐成熟。”泉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全球更多人才及相关资源与泉州企业合作共赢。

峰会上,泉州跨境通作为服务平台带来近一年多来的运行成果报告,相关数据喜人。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相关代表也上台分享了他们落地泉州之后,给当地产业跨境进出口带来的新推动。“我们引入了专业设备,可以实现一天13.6万件货品的包装分拣。”相关负责人说。峰会先后开展12个主题进行分享,同时有近30家代表企业将自己的优势产品带来现场,实现线上线下资源的进一步融合对接。

泉州已是全国网商集聚区之一,也是福建省最大的网络零售聚集区和网货供应地。据统计,全球最大电商平台——亚马逊上第三方卖家的供货渠道有20%来自泉州,第二大电商平台易贝年度发货量增长速度最快的也是泉州。2017年1月-10月全市电商交易总额3190亿元,比增40%。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累计报关单量473.5万件,比增49.7%;累计贸易额1.4亿美元,比增113.3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