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九都卓云山:20多名国家级滑翔伞运动员风中试飞

2017-11-20 08:1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都卓云山上来了一群“空中飞人”

20多名国家级滑翔伞运动员风中试飞

起飞时要随时观察风向,以保证逆风起飞。

东南网11月20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 李想 文/图)

在南安九都金圭村卓云山上,有一个滑翔伞训练基地。

19日,20多名国家级滑翔伞运动员来到该基地,攀高峰、冒寒风,他们将在这里开展为期3天的试飞活动。

20多名滑翔伞精英齐聚九都卓云山试飞

当天上午,来自山东、浙江、陕西、吉林、湖南、河南等地的20多名职业滑翔伞运动员,来到位于九都的泉州市壮志滑翔伞俱乐部卓云山训练基地,参与试飞活动。

由于上午一直下雨,虽然大家跃跃欲试,但为了安全起见,只能耐心等待。中午一吃完饭,见雨停了,大家摩拳擦掌,直奔卓云山。

“哇,这风景真漂亮,要不我先来吧!”初到基地,来自山东的高玉树便开始穿戴飞行装备。高玉树在滑翔伞领域赫赫有名,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名列前茅。

“设备检查完毕,对讲机编号已经就绪,飞行员准备就绪,准备试飞。”基地创始人蔡志士手握对讲机说。

高玉树背上背包,打开滑翔伞,只见他逆着风站在跑道上,随着他慢慢操作控制方向绳子,滑翔伞很快被风吹起。他慢慢跑起来,来到悬崖边控制制动绳子,整个人就飞了出去。

“控制方向往右飞,好,保持直行,记住和定点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底下,蔡志士一边盯着高玉树,一边用对讲机沟通。

飞了几百米后,高玉树成功落地。很快,第二、第三、第四位选手接连试飞成功。此时,天空又下起雨来。为了大家的安全,蔡志士不得不喊停。

53岁国家级选手韩永名来自山西,人称“零度”,参加了这次试飞活动。对于滑翔伞这份职业,韩永名非常喜欢。他曾经在2000米高空飞行100多公里,历时5个多小时,飞跃4个大城市。作为7名国家级选手之一,他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亚运会滑翔伞项目。

“这个基地有山有水,风景秀丽,非常适合滑翔伞飞行。在我参观的国内外滑翔伞基地里,这里的条件算是很优越的。”韩永名赞叹道,泉州是体育用品之乡,拥有浓厚的商业氛围,未来这个基地建设好,可以举办高规格的比赛,带动九都健身旅游事业发展。“以后我会经常来这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