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56人参加泉州首次驾校教练技能竞赛 标准严格拼实力

2017-11-21 07:4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司机拼实力 6分钟完成科目二

56人参加泉州首次驾校教练技能竞赛;今年泉州驾校培训能力充足,驾考通过率已提升至7成左右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黄谨 通讯员 林真真 文/图)11月18日,泉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实操教练员规范化教学技能竞赛,在南安康美的康达考试场举行。各县(市、区)选拔的56名优秀驾校教练员现场比拼实力。

据悉,本次比赛由泉州市交通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主办。一等奖获得者将申报市级“五一劳动奖章”,一、二等奖将获得“泉州市技术能手”。这是泉州首次举办该类型赛事。

泉州市驾驶培训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在驾校市场供大于求的当下,加上驾考新规实施,提升教练员教学技能对提振行业信心非常重要。

竞赛标准严格 驾校教练也可能失误

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训练科目动作示范讲解三大项目。与普通驾校学员相比,对教练的要求高出许多。如要求学员15分钟内完成的科目二测试,教练的时限是6分钟,完成坡道定点停车、起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侧方停车、倒车入库等实际操作。

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好几个教练员拿了满分,但也有一些“老司机”因天气、操作失误等原因被扣分。

泉港一家驾校的教练柳育新说,他当教练四五年了,算是驾校的“金牌教练”之一,但比赛时刚好下雨,后视镜视线不太好,侧方停车时车身出线了。柳育新认为,参加技能竞赛可重新体验学员面对驾考的状态,以后能更通俗易懂地讲解专业术语。

今年25万人学车 驾培市场趋于理性

泉州全市现有140家驾培机构,教练车8604辆,教练员11299人。截至目前,今年全市报名学车的人数约25万人,其中,20万人领到驾驶证,另有5万人在学。据泉州市道管处分析,全市培训能力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学车需求。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泉州市驾驶培训行业协会会长陈明志表示,通过一个半月的适应,如今学员考试通过率已提升至7成左右。

据了解,泉州市道管处每季度都会在“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下一季度全市驾培市场供求信息,综合对比培训能力和学员数量,供驾培机构、学车市民参考。

目前,泉州驾培机构提供多种学费付款方式,包括先培训后付费、一次性付款、分阶段计时付费等,市民可根据需求,咨询驾培机构,自主选择。如果在学车过程中权益受到损害,市民可以向驾培机构所在地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投诉,监督电话都喷涂在教练车前车门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