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2017年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泉州召开

2017-11-21 08:09: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展智能制造 促进提质增效

2017年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泉召开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曾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三品”战略,促进消费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我市召开2017年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现场经验交流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市长康涛,副市长洪自强,以及工信部相关司局,福建、江苏、河南、石家庄等省、市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罗文在致辞中指出,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是我国消费品工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推进智能制造是落实“三品”战略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按照“推广一个模式”“发扬两种精神”“实现三个目标”的基本思路积极推进消费品领域工业智能制造。一要坚持创新驱动,组建产业联盟协同推进共性技术创新,引导跨界融合,促进中高端智能轻纺装备、中高端消费品的研发及产业化。二要坚持分类推进,继续开展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5种新模式试点示范,在重点行业形成一批典范。三要坚持质量第一,着力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等5个方面下功夫,促进行业提质增效。四要坚持标准引领,依托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开展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标准的研制和应用,加快构建标准体系。

康涛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泉州以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培育了一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建设了上百个数字化车间和示范生产线,推动消费品工业智能化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泉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虚心学习各地各行业示范企业先进经验,以推动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转型为重点,深入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各项工作,推进全市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九牧集团、海天公司实地参观学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