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华集成电路项目主厂房封顶 14个相关产业链项目签约

2017-11-22 07:52: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历经420天奋战,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FAB主厂房于昨日正式封顶,这标志着晋华项目进入机电安装和洁净厂房施工阶段。此次封顶的FAB主厂房面积达27.4万平方米,预计于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一期总投资370亿元的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作为国家“十三五”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的重点项目,将力争打造成为国内首个拥有自主技术的内存制造项目,填补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 (许雅玲 晋华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许雅玲)昨日,福建省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以下简称“晋华项目”)FAB主厂房正式封顶。

市长康涛,省、市国资委及项目投资方主要负责人,晋江市主要领导等现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

康涛说,晋华项目主厂房顺利封顶,这既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也是泉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时刻。他说,去年以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推动下,成功引进晋华等产业龙头项目,矽品、芝奇等22个产业链项目顺利推进,集群效应逐步显现。泉州、晋江两级政府将为晋华系列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保障,同时继续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力促更多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加快打造千亿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据悉,晋华项目2016年7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随着FAB主厂房的封顶,项目将进入机电安装和洁净厂房施工阶段。同时,OB(办公综合楼)、CUB(中央动力站)、PSB(110KV变电站)及晋华苑宿舍均已封顶。项目一期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

封顶仪式后还举行了一批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晋江市与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共建战略合作关系,6·18虚拟研究院微电子产业分院落户晋江。同时,芝奇、美国空气化工、创龙智新等14个产业链项目现场签约落地晋江,投资总额达29.05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