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5000个参赛名额将摇号产生

2017-11-22 07:56: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6日,古城徒步穿越与您相约

报名:明起至27日 5000个名额摇号产生

本报讯(记者 殷斯麒)备受关注的“穿越古城 探寻海丝”第二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将于12月16日在泉州火热举行。记者从昨晚的启动仪式获悉,今年共有5000个名额免费向公众开放。

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的核心项目之一,本届海丝徒步活动以泉州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古城巷弄为特色,以海丝侨乡为纽带,结合泉州多元宗教文化特点,是全民参与的人文徒步活动,旨在打造海丝沿线国家文化旅游交流的平台。

7处申遗点 与古城街巷串联成线

据了解,在吸收首届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本届活动将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内容,推动泉州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本届活动有四大亮点:

亮点一,体育搭台、文化唱戏,免费参加,参与门槛低,富有竞技挑战、趣味互动的城市全民运动;

亮点二,活动将把中心市区的府文庙、天后宫、德济门遗址、清净寺、开元寺和老君岩造像、伊斯兰教圣墓等7处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与古城特色古街巷由点串线,让参与者通过徒步活动,领略古城街巷肌理、了解名人古迹、宣扬海丝文化;

亮点三,以“穿越”为主题,植入“万国商”及“历史点位”的人文活动体验,以及展示本土元素的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表演,增强参与者对古城文化保护、传承意识;

亮点四,将邀请归国华侨、外国友人和文化名人参与其中,通过各大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展现泉州古城魅力,提高国际知名度,打造海丝古城文化旅游品牌。

三条线路可选择 6公里放宽年龄限制

据介绍,此次举办时间定为12月16日,这一天被国际组织及学者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日。活动规模进一步升级,由去年3000人升级为5000人,各组别分配名额为挑战路线(50公里)500人、经典路线(25公里)2500人、体验路线(6公里)2000人。

目前,三条路线设计已经完成,与去年的路线相比,今年的路线从40公里延伸至50公里,而签到点补给点也覆盖全古城。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活动,此次6公里的路线报名年龄放宽至10周岁以上至65周岁以下,其他两条线路报名年龄为10周岁以上至55周岁以下。

5000个名额将摇号生成

去年,首届海丝古城定向穿越火爆全城,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每天限量开放500个名额,几乎是一经推出即被抢光,“都是秒光,10分钟左右就全满了,基本上就是比网速和手速”。不少市民感叹。

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报名方式会更加科学。2017年11月23日8:00开始报名,11月27日24:00报名截止。考虑到公平性,11月30日—12月2日将以公开摇号的方式选出中签队伍。

据了解,本次组委会将为每位参加人员购买相关保险,核对相关身份信息及签订免责声明,个人信息务必准确,特别是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紧急联系人及联系号码。值得注意的是,报名后不接受更换队员的申请,若队中成员在领取活动物资时,未提供身份证明,将无法领取该队员的活动物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