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宣讲团到石狮、晋江、安溪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08:07: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本报讯(记者王树帆 许雅玲 林书修)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前往石狮市、晋江市、安溪县宣讲。与会听众纷纷表示,宣讲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特别是互动式交流,回应大家关切,有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昨日下午,石狮市公务大厦的大会议室暖意融融,座无虚席。来自石狮市各界的党员干部齐聚一起,聆听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冯伟福带来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冯伟福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成果、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学习贯彻的基本要求等方面,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宣讲通俗易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对我们农村工作者最大的鼓舞。”石狮祥芝镇湖西村村委会主任林佑弹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十九大精神,对照村情,做好规划,盘活土地资源,摆脱村财薄弱的问题,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随后,冯伟福还来到石狮青商会与青年企业家面对面、互动式交流。“我是做信息技术的,对先进技术的需求比较大,想知道会不会有政策支持?”一看到冯伟福走进来,青商会会员陈南城便忍不住上前提问。“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接下来肯定会在政策上大力扶持。”冯伟福解答道,“报告还说,青年一代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鼓励青年创新创业,你就找准方向,放心干吧。”

昨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林常颖走进晋江,为党员干部们宣讲。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题,林常颖围绕时代方位、主要矛盾、历史使命、指导思想、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党的领导等关键词,引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并结合晋江实际,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生动准确的解读。

宣讲结束后,晋江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蒋金宝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林老师的分享,我很认真地听了,记了不少笔记。作为党校讲师,一方面我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己学好,还要给群众宣传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到实处。”

刚走下讲台,林常颖就被泉州理工学院18名学生团团围住。入党积极分子、大三学生沈鑫华提问说:“老师,您觉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在新时代提高政治素养呢?”林常颖思量片刻,便结合十九大报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大学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希望你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林常颖话音刚落,人群中便响起掌声。

昨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朱林果来到安溪县,为党员干部宣讲。宣讲中,朱林果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方面,结合安溪发展实际,用清新质朴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报告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热情洋溢,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把握。“我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安溪当前卫生计生重点领域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安溪县卫计局局长魏中南表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安溪卫计部门将深入推进业务领域内各项改革任务,努力打造安溪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队伍,为“健康安溪”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其间,朱林果还与安溪县退休老干部座谈,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听完宣讲,退休老同志王学艺表示:“我们退休老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党和国家做一些有益的工作,发挥正能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