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交警护送行动不便老人过马路

2017-11-22 15:07:22 潘贤利 赵美缘 王建德 林巧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仁辉护送老人穿梭过车流。(视频截图)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 王建德 林巧燕)11月21日上午,德化县交警护送老人穿梭过车流的情景,被群众拍成视频在朋友圈疯转。

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当天11点20分左右,德化县龙浔镇宝美街飞龙桥附近,警务辅助人员陈仁辉在执勤时,看见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正走在马路中间。飞龙桥头附近路段复杂,转弯过桥和道路直行的车辆都交汇于此,老人此时正处于交汇的中心点,欲过马路。老人因为腿脚不便的关系,注意看脚下的时候就无法分心看来往的车辆。陈仁辉见状,指引过往车辆通行,同时上前走在老人身边,帮助老人查看左右来往的车辆,跟随老人的步伐,一步步将其护送到马路边。

同一天上午,德化县城的另外两个路口,两名警务辅助人员也做着扶老人过马路的好事。10点左右,东大路灯控路口,一对老夫妇欲过马路,他们望着车流迟迟不敢向前的情形引起了警务辅助人员王家恒的注意,他随即上前帮忙。眼看红灯就要亮起,王家恒一边示意过往的车辆注意让行,一边搀扶着老人行走。过往的司机见状,自觉放慢速度让行。

11点左右,警务辅助人员苏国森巡逻经过德新街附近,见一老人拄着拐杖,手提东西,走在斑马线上,正欲到马路对面。苏国森马上示意同行的警务辅助人员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停车,自己下车去搀扶老人。一辆二轮摩托车见此场景,不仅主动停车让行,还为交警点起了赞。

有网友在视频底下评论:“我的小孩看到这些视频后,说他被交警叔叔护送老人的样子帅到了,说他以后长大也做一个交警叔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