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提出“3+3”产业发展规划 智能制造领衔产业升级

2017-11-22 15:27: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立足新形势,石狮提出“3+3”产业发展规划

智能制造领衔石狮产业升级

美佳爽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

核心提示

为了坚定和加快实业强市的信心和步伐,石狮市立足市情,提出了推进“3+3”产业发展的规划。制造业方面,集中提升纺织服装产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海洋食品产业;现代服务业方面,抓好市场升级、港口经济和旅游产业,推动石狮产业经济向高质量、高效益的方向发展。其中,智能制造已经成为领衔石狮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力量。

□本报记者 温文清 通讯员 陈耿哲 许晓城 文/图

产业规划 直指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体经济无疑是经济发展的着力点。近几年来,石狮围绕“创新转型 实业强市”的发展战略,积极培育经济增长点,努力增强发展后劲。面对新形势,石狮更加坚定实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于不久前提出了推进“3+3”产业发展的规划。

据悉,根据当前的发展实际,石狮提出要突出重点,“3+3”产业发展主要集中在二产制造业和三产现代服务业。其中,制造业方面,一要提升纺织服装产业,促使各环节同步发力,推动面料中高档、服装品牌化、辅料创新发展;二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推动高新区智能产业园发挥集聚优势,形成产业链;三要大力发展海洋食品,加快规划建设1000多亩的海洋食品产业园区,落实企业入驻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一要抓好市场升级,构建“电商+市场”模式,争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加快辅料城置换工作,大力支持电商发展,加强服装城、轻纺城的管理服务;二要抓好港口物流,大力推进石湖港5#、6#泊位和华锦码头4#泊位建设,加快港后物流园区建设,大力发展港后经济;三要抓好旅游产业,以永宁滨海旅游为重点,引进龙头项目带动,加快形成旅游集散中心。

实体经济是基础,民营企业是根源,只有固本培源,石狮经济才能够健康发展。如今,坚持实业强市的石狮已经逐步告别了粗放的发展方式,转向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对此,石狮市相关负责人指出,推动“3+3”产业发展是立足石狮当前的发展实际提出来的,也是今后一段时间石狮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新动能,它将助力石狮进一步构建更加科学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