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城区交警中队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被看见才安全

2017-11-23 12:00:21 杨漳凤 康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杨漳凤 通讯员 康晓敏)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提高广大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22日下午,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格林国际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邀请幼儿园老师、家长、小朋友一起参加体验活动,示范讲解了小型汽车、公交车存在的盲区和开车需注意的事项。

活动现场,摆放着一辆南安市区常用大型公交车、一辆小车、几个交通反光锥。城区交警中队康警官现场邀请了一位有驾驶证的幼儿园老师坐进小车,让工作人员拿出眼罩蒙住该老师的眼睛,并组织十名小朋友围绕小车周围站好。随后,老师脱下眼罩观察,却只能看到三名小朋友。在康警官的指引下,老师下车查看小朋友人数,十分意外小车存在这么多盲区,表示今后开车前一定绕圈检查清楚再启动,行车中更要注意观察。

随后,康警官分别邀请一位家长、一位汽车工作人员进行小车开门动作操作,并作对比解说。工作人员上车后立即系上安全带,模拟下车动作时,先是观察后视镜,然后解开安全带,再透过窗户往后查看,最后用右手打开车门。康警官解释道,开车门前,不仅要看后视镜,还要透过窗户往后观察有无车辆和人员经过,用右手打开车门,相对于驾驶员来说,是反手开车门,这是为提高注意力,增加安全性。

康警官提醒大家,无论大型车或者小型车都有盲区,驾驶员开车前一定要先走绕车走一圈,排除车辆周围的障碍物和危险因素,才能够启动车辆,在开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提高注意力,注意盲区中的人或车辆。

幼儿园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今天我学到了坐车要系上安全带、不能把脖子伸出窗外、不能在马路上玩耍,过马路要看信号灯。”

活动结束后,南安市城区交警中队民警们与格林幼儿园园长、老师进行了交通安全工作交流,希望幼儿园要长期坚持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学习教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