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新村垃圾分类试点启动 引进专业保洁垃圾中转也分类

2017-11-24 07:48:09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样本社区★

丰泽新村:试水半个月 分类效果还不错

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体验

分类称重换虚拟币 一分钟内轻松搞定

“凡是丰泽新村的住户,用手机下载APP系统,就可以简单完成垃圾分类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可以通过手机APP二维码或IC智能卡就能完成身份识别,并按照引导正确投放垃圾,设备会自动完成称重并计算出相应积分、虚拟币,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方便快捷,效率很高。居民则可以用这些积分或虚拟币,兑换各类生活用品。

从垃圾袋发放机,到分类投递箱,均与手机软件联网,丰泽新村居民如今只要轻轻点一下手机,刷刷智能卡,就能完成环保袋领取和垃圾分类投放等一系列环节。

试行期间

启动十几天 垃圾分类初见成效

丰泽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士介绍,丰泽新村作为10个率先启动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之一,自本月9日启动以来,第一批有300户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尤其是发到丰泽新村内的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形成系统化教育,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良性互动闭环,带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现在打扫卫生都轻松多了,基本就整理座椅、纸屑、塑料瓶等垃圾。”丰泽新村内的泉州二实小五年级学生徐航睿告诉记者,上学期开始,他们班级每人都有一个垃圾袋,用来装自己在校产生的垃圾,然后将垃圾带回家分类后再投放到垃圾桶里,现在全校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垃圾袋,而且按年级,每个年级一种颜色。

截至11月24日共发放7632个分类垃圾袋,小区内投用了4台垃圾回收智能箱。据悉该智能箱回收的是纸张、金属、塑料瓶、玻璃四类,目前共收到228.29千克垃圾,其中纸张最多,154.16千克,占了67.53%;金属12.55千克,占5.5%;塑料瓶27.21千克,11.92%;其余的为玻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