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新村垃圾分类试点启动 引进专业保洁垃圾中转也分类

2017-11-24 07:48:09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免费领取垃圾袋

社区声音

垃圾分类四级联动 日产日清“不落地”

丰泽社区居委会林副书记告诉记者,在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前,早在今年6月他们就在小区里推行垃圾分类,除了公告栏、楼道口等显著位置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外,还与辖区的学校、老人协会合作推广垃圾不落地及垃圾分类。

据悉,目前小区购买了15组分类垃圾桶,每组包含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四种类型,还购买了打上二维码、可降解的垃圾袋,同时设立了垃圾处理智能室。近期每家每户都免费领取了一个分类垃圾桶。

“对于整个小区的垃圾处理,已形成‘社区、物业、垃圾分类公司、保洁公司’四级联动机制,预期效果应该不错。”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内的垃圾仍旧由保洁公司运载到垃圾中转站,再由中转站做进一步处理。

今后他们对小区的装修垃圾将采用“每日一报”,即要求物业公司要了解每天小区装修的动态、一天内小区大概有多少装修垃圾,统一时间收集装修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的模式。这种模式今后也将在大件垃圾,如废旧沙发、床垫等中推行。

来源:东南早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