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大型传承版木偶神话剧《火焰山》公演 90后演员演大戏

2017-11-24 08:16: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0后演员首次自说自唱演大戏

剧中孙悟空等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剧团供图)

早报讯(记者张素萍)昨晚7点半,泉州市木偶剧院座无虚席,大型传承版木偶神话剧《火焰山》在经过两个多月的创排后首次公演,剧团90后青年演员的精彩演绎和创排中加入的不少创新理念,使这部常演不衰的经典保留剧目焕发出新的生机。

观众:剧情有趣 节奏更紧凑

腾云驾雾、斩妖除魔、甩金箍棒……“天桥高台”形式的舞台上,唐僧师徒翻越火焰山的曲折经历让演出看点十足。在数十根悬丝的操纵下,孙悟空、铁扇公主、猪八戒等经典形象栩栩如生。与以往的《火焰山》不同的是,传承版《火焰山》引入现代木偶艺术最新理念进行创新演绎,剧目时长比以往版本缩短了半小时左右,演出融提线木偶、杖头偶、掌中木偶、人偶表演于一炉,节奏加快之后极具技巧性、艺术性与观赏性。

“相比之前的版本,传承版节奏更紧凑了,剧情曲折有趣,演员唱词都很有角色风格,孩子们很喜欢!”昨晚,在泉州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黄女士特地带上孩子看戏,在看完演出后她一连说了三个“赞”!无独有偶,听闻演出消息后,江女士也早早地买好票,带上孩子感受木偶艺术的奇妙。

传承版《火焰山》是根据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改编而成。剧情讲述了唐僧师徒取经途中,被火焰山阻断去路,后又辗转翻越火焰山,再登取经之路的过程。

剧团:90后青年演员首次自说自唱演大戏

“这次参演的人员是清一色的90后青年演员,他们大部分是泉州艺校毕业的,也有少数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这是他们毕业十年之后,真正意义上的自说自唱演大戏!”泉州市木偶剧团名誉团长、艺术总监王景贤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火焰山》是泉州市木偶剧团上个世纪70年代末创排的经典剧目,已演出约4000场,备受新老戏迷们的喜爱。2009年,荣获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该奖“含金量”极高,当时全国仅一台木偶剧入选。如今,随着现代生活节奏不断变快,观众的欣赏水平不断变化,为了更好地适应变化,剧团特请著名导演吕忠文执导,在创排传承版时力求让这部戏更符合现代观众的需求,让优秀保留剧目焕发新的生机。

据悉,传承版《火焰山》今晚7:30还将继续演出,演出采取公益票价,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欣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