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检查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多举措促垃圾分类

2017-11-25 07:30:19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分类联名倡议墙

东南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24日,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泉州市鲤城区政府、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鲤中街道、源和堂1916等多个垃圾分类试点进行现场工作检查。

机关事业单位起带头作用 垃圾流向统一管理

检查组先后走进鲤城区政府、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丰泽区政府。各单位垃圾分类前期宣传工作已经铺开,充分利用会议、标语、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垃圾分类管理的宣传教育,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热情度高。鲤城区政府内共设四个可回收物智能回收箱,对院内可回收垃圾采取与外部垃圾回收站一样的回收价格,鼓励支持保洁人员参与配合垃圾分类工作。

源和堂1916园区内设有环保驿站,记者看到环保驿站外摆放着餐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四个垃圾箱;垃圾分类联名倡议墙格外醒目,园区商户积极响应,签名承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内摆放着一台蓝色的智能回收箱以及多种生活用品,商户们通过分类垃圾所积累的积分可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园区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上门宣传完成度接近80%,园区将对有需求的餐饮企业配给独立餐余垃圾箱。

垃圾分类屋

试点小区智慧垃圾分类屋 便民利民

位于丰泽区安吉路的中骏裕景湾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内有一间屋子,每天居民出门都会路过这停留一会。这就是设在小区出口的智慧分类屋,小屋设有两个可回收垃圾投放口标识的自动升降的窗口,屋子右侧设有一个洗手台。小区每月为居民提供二维码贴纸,含有二维码贴纸的可回收垃圾装袋投放到智慧分类屋后,工作人员将在微信平台上为居民积分,积分可用于兑换相应积分的生活用品。

居民走到窗口前,垃圾投放口将自动升起,居民将可回收垃圾投放完后,窗口自动关闭。小区内安排了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专门负责指导居民如何分拣,做好分类垃圾桶的检查巡视工作,对未分类的垃圾进行再次分拣。

据了解,泉州垃圾分类工作将扩大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加快建筑垃圾、园林绿化垃圾、有害垃圾处理厂等基础建设,早日实现垃圾干湿分离。进一步完善分类收运体系,对生活垃圾中的废旧织物、废旧玻璃和废旧木材等低值可回收物进行精细分类,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