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三届“海艺节”泉州开发区系列活动:校园里的海丝赞歌

2017-11-25 08:19: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泉州开发区系列活动

快来感受校园里 洋溢的海丝赞歌

本报讯(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代雨 吴超凡)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下月即将启动,泉州开发区又将有什么样的活动呢?据悉,此次开发区的活动中,“学校”是重要的大本营,“海丝赞歌、唱响园区”合唱比赛与“海丝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让学生们通过木偶戏表演、歌曲合唱等了解更多海丝文化。

“孩子们在了解更多海丝传统文化后,也将成为文化传播的使者,向父母、向家乡更好地介绍泉州、介绍海上丝绸之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制造业企业密集,拥有300多家企业和数万名来泉务工人员,为解除来泉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开发区开办了开发区实验学校。此次,两项活动地点均为实验学校,目的也是给予来泉务工人员子女们一个深入感受海丝文化的舞台,并且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园区文化氛围,打造和谐园区,展现开发区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海丝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里,实验学校全体学生将一享文化大餐。活动计划在12月8日举办,将邀请泉州国际木偶节参演单位为开发区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带来两场海丝传统木偶戏表演。

“海丝赞歌、唱响园区”合唱比赛则在12月15日举办,比赛分低年组和高年组两个赛段,开发区实验学校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鼓励参赛者根据曲目特点,配备朗诵、领唱人员,适当加入舞蹈,运动等元素。希望通过艺术节的活动,激发学生对传统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引导他们向真、向善、向美,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开发区系列活动“海丝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12月8日 地点: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

“海丝赞歌、唱响园区”合唱比赛

时间:12月15日 地点: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