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鲤城:民间技艺走进幼儿园 家长、孩子现场DIY

2017-11-26 13:42:37 陈诗婷 庄春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针一线居然也能画出画来,这就是刺绣的魅力。

东南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庄春玉)妆糕人、剪纸、扎灯、青花瓷、刺绣、纸织画……11月24日下午,泉州市鲤城区传春幼儿园举办2017秋“民间技艺进传春”活动,吸引了该园大班140名家长和孩子到场,共同感受闽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该幼儿园副园长邱晓燕介绍,本次活动共设置妆糕人、剪纸、扎灯、青花瓷、刺绣、纸织画等六个亲子DIY制作体验馆,孩子可自己选择项目,与家长现场DIY,共同完成一项作品。

“教学中渗透闽南文化是我们这些年来研究‘闽南文化进校园’课题得到最大的收获。”邱晓燕表示,幼儿的闽南文化教育需要得到更多关注,学校方面也不断与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沟通,希望可以邀请他们进校园指导。

该幼儿园还被评为闽南文化进校园先进单位,课题《闽南民间舞蹈指导策略研究》曾获福建省首届课题评选二等奖。“传统文化不能丢,闽南传统文化是我们必须世代传承的文化根脉。”园长蔡丽娟表示,幼儿园将在推广和传承闽南文化的路上,继续探索不断坚持。

泉州是闽南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核心区和闽南文化遗产的富集区,近年来,泉州大力推进“闽南文化进校园”工作,使学习闽南文化浪潮在中小学、幼儿园掀起。各个学校也纷纷探索各具特色的闽南文化课程,目前五祖拳、拍胸舞等10多项重点非遗项目进入到课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