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德化成立亲子阅读中心并启动“共享悦读会”
2017-11-26 22:48:10 潘贤利 王双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1月26日,德化县亲子阅读中心成立暨“共享悦读会”启动仪式在德化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德化县亲子阅读中心成立暨“共享悦读会”启动

东南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双季)11月26日,德化县亲子阅读中心成立暨“共享悦读会”启动仪式在德化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家长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共享悦读会”邀请当地学校名师郭其平进行“共享悦读第一课”授课,郭其平以“大手拉小手,让孩子爱读会写”为主题告诉家长和孩子如何培养阅读兴趣,如何选择课外读物,提高阅读效果以及提升阅读能力的有效方法。郭其平老师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表述,带领家长和孩子走进“享读空间”。

近年来,德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在坪埔影视城财富广场建设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德化县妇联围绕共享阅读主题,适时成立了德化县亲子阅读中心,该中心依托三上共享书屋,坚持共享理念,打造阅读与休闲共享、线上与线下共享、名师与学生共享、家长与子女共享、城里与乡下共享的“悦读空间”,将常年开展“亲子绘本阅读”“中小学读书沙龙”和爱心图书捐赠等“共享悦读会”公益活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享阅读模式,通过活动动员广大家长和学生开展“小手牵大手,读书一起走”活动,倡导读好书、做好人、干好事,逐步形成共读、共学、共享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书香瓷都”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促进经济繁荣、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现代化世界瓷都建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