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丁荣银杏正金黄
2017-11-28 07:4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木构瓦房沉淀了乡土田园的恬淡,27棵古杏群散落在房前屋后,在暖阳的加持下,美得晃眼。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田米 文/图)德化杨梅丁荣村,银杏黄了。

木构瓦房沉淀了乡土田园的恬淡,27棵古杏群散落在房前屋后,在暖阳的加持下,美得晃眼。

丁荣村的角角落落热闹极了。一拨又一拨的城里人纷至沓来,停留,观赏,摄影。笑闹声吸引了村里的老人们。镜头里的村民们,有好奇,有开怀大笑。这片金黄的银杏,是他们童年最丰满的回忆。

村里的老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份简单重复的忙碌,为丁荣的生机蓄积了能量。午后,老人集聚在村口的石椅上,晒晒太阳,聊聊家常。村书记黄华仙介绍,村里常住人口有23人,全都是老人,只有两人还没到60岁。年纪最大的是87岁的李为奶奶,她身体硬朗,会种菜、打茶油籽、养鸡,银杏果她是挑不动了,但她围裙兜兜里自己炒的银杏果很好吃。

银杏树的果实俗称“白果”,因此银杏又名“白果树”。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果要20多年,40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又被人称作“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意思,是树中的老寿星,具有观赏、药用等价值。

丁荣村27棵银杏树龄都在500年以上,最老的一棵有670岁,树高26米,树冠直径16米。这些银杏果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村庄年产量有1200多斤。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