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垃圾分类这样运作:专人引导奖励参与 回收公司处理

2017-11-28 08:22: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户宣传、专人引导、奖励参与、回收公司处理——

垃圾分类 这样运作

入户宣传提高知晓率

核心提示

泉州市试点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渐入佳境,那么,各服务企业是如何市场化管理垃圾分类的?昨日,记者走访了几个试点单位,并采访几家服务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垃圾分类是如何运作的。

□记者 吴志明 文/图

前期 主动出击入户宣传

为了营造氛围,各垃圾分类服务企业都在前期宣传上下足了功夫,他们在试点单位显眼位置摆放、张贴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并印制了精美的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在各单位门口分发。

此外,各服务企业还主动出击进行入户宣传。福建中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负责鲤城中骏四季阳光小区、中骏裕景湾小区和鲤城区政府大院及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等试点单位。该公司运营中心经理吴树旺介绍,中骏四季阳光小区共有住户1100多户、商家100多户,他们联合街道、社区、物业,分成两组,挨家挨户进行宣传,目前已入户宣传50%左右。同时他们还对鲤城区政府大院内每个科室都进行宣传,目前50个科室中已有39个科室签署承诺书。中骏裕景湾有住2000余户,已完成入户宣传300户。

杭州益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丰泽街道丰泽新村试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黄雷延介绍,丰泽新村有住户1900多户,他们已选取800户试点垃圾四分类,且已完成入户宣传,并在市二实小门口设立了一个投放点,利用上下学时间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市区阳光曼哈顿小区和源和1916园区两个试点。该公司区域经理林柳春介绍,在阳光曼哈顿小区,他们通过赠送伴手礼、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小区住户进行告知,提高他们的认同度和参与度。同时小区内还会播放垃圾分类的动画宣传片,让孩子从小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他表示,该小区住户有500多户,目前他们已入户宣传100多户。源和1916是一个商业综合体,有220家企业,他们已全部入户宣传,不少企业积极响应,参与率超过一半以上,正确投放率也不错,很多商家还提了一些意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