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二维码门楼牌安装率达98%以上

2017-11-28 08:46: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二维码门楼牌安装率达98%以上

获省公安厅初验工作综合分第一名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李克)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户政支队获悉,在近期省公安厅组织的全省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初验中,泉州市取得了综合分排名第一的成绩。其中,地址清理率、房屋登记率、人员采集率、门牌安装率、地址标注率等“五率”均达98%以上,扣除动态变动因素及部分待拆迁地址外,已实现“5个100%”。

为全面解决房屋地址的“重、错、漏”问题,把房屋当“人”管理,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撑,泉州市于今年年初开展了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一段时间来,各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多措并举,吃苦耐劳,全力攻坚,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在对群众房屋地址核对、人员信息登记以及二维码门楼牌换发等工作流程中,截至10月中旬,我市各地公安机关共发现查处违法案件3892起,抓获在逃人员256名,清查重点物品2084起,登记实有人口流入流出信息394万余条,通过“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寻回走失人员222名,工作成绩显著。其中,石狮市公安局、晋江市公安局、德化县公安局、天湖山公安分局、鲤城临江派出所、洛江万安派出所、南安丰州派出所等单位,提前实现“5个100%”。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台商区、惠安县公安机关考评绩效加分较多;丰泽北峰派出所高分通过省公安厅初验,“五率”质量系数平均高达9.6分。

随着二维码门楼牌换发工作的基本完成,我市进入了二维码门楼牌的应用推广期。目前,不仅民警、综治网格员可通过警务通、政务通等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门楼牌获取房屋、人口的动态信息外,越来越多的群众使用二维码地址,实现目标房屋的信息查询、地点导航以及房屋管理、费用缴交、快递送餐、报警急救等一系列应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