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300名师生获特殊教育基金

2017-11-28 09:17:15 陈龙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2017年度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颁发仪式,11月25日在泉州盲聋哑学校举行。其间,100名从事特教的老师获得奖教金,200名学生获得奖学金,另有部分特困学生获助学金。

目前,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有11所,各类残疾儿童在校生数5373人,各类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8.80%,其中特殊教育学校在校生有2003人(视障145人、听障368人、智障1245人、自闭症245人),在校教师500余人,有120多位残障学生考上大学继续深造。泉州市成立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支持和鼓励教师从事特教事业,帮助贫困残障学生解决生活困难。

根据奖教奖学助学实施方案,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至今已开展了两届奖教奖学助学活动。每届评选出100名优秀教师,每人奖励5000元;每届推荐200名品学兼优助学对象,每生资助1000元;帮助各县(市、区)总共18名特困学生,每生5000元。本次,还对13位考上专科的盲聋学生每人奖励2000元,17位考上本科的盲聋学生每人奖励300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