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呵护生命“救”在身边 泉州晋光小学举行急救培训活动

2017-11-28 20:58:2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护人员向师生演示心肺复苏的急救技巧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遇到突发事故,如何进行急救?”“外伤如何简单包扎?”……11月28日下午,一场以“呵护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急救培训活动在泉州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举行。

据统计,中国每年有近百万人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死亡,其中75%的人猝死发生地点在医院之外,学校是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最优场所。“遇到突发事故时,第一现场的急救是最重要的,这个不单是医生的事情,而是每个人都应该会做的。”泉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巢建新认为,鼓励公众要有急救的意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现场,来自泉州市儿童医院的多位医护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的三个步骤,以及常见的外伤急救知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并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说,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师生们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技巧。

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医护人员现场进行模拟示范操作,在模型人身上进行实操演练,还向师生们模拟演示了骨折、出血的紧急处理方式,指导学生们使用纱布、三角巾为他人包扎,练习了骨折夹板固定等急救技能。示范后,现场师生也上台积极参与到演练中来,医护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力求急救动作的正确规范,并对在场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在场师生普遍表示这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模拟互动课,让人受益匪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