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罗山一宰牛点废水直排荒地 超标120倍被查

2017-11-29 07:49:11 林天真 李品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宰牛点废水直排 超标120倍被查

东南网1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李品强 文/图)宰牛加工点的血水和冲洗废水直排荒地;石材加工点未办理排污许可证,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排出的废水超标。海都记者从晋江环保局获悉,这两起案件前日均被移交给晋江警方处理。

11月26日,晋江市环保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来到晋江罗山梧垵社区仑上自然村,对一杀牛加工点进行检查。经查,该加工点本月开始投产,主要从事牛肉屠宰加工等。加工点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也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及环保竣工验收,未配套相应的污水处理设施。当天凌晨4时许,加工点负责人张某辉刚宰杀了一头牛。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加工点车间内核车间外淤积有生产废水。该加工点屠宰牛的血水和冲洗废水直接排放在地面,然后排放到车间外地面,最后排到车间外荒地上。

取水样送检后,结果显示车间外地面水废水COD为1.21×104mg/L,氨氮为210mg/L,PH值为7.18,其中COD、氨氮浓度分别超过法定标准的120倍、13倍。目前,环保部门已将案件移送晋江警方,负责人昨日已被罗山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

截至昨日,晋江“霹雳1号”行动共依法取缔63家。11月以来,晋江环保与公安部门共联合立案查处38起,行政拘留17起,涉嫌刑事犯罪1起。另有5支特别行动组小组,共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6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