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石狮:苦练雕刻以假乱真 姐弟卖假证前后脚落网

2017-11-29 07:54:19 黄晓蓉 夏怀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苦练雕刻卖假证 姐弟前后脚落网

东南网1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夏怀强)29日傍晚6点多,石狮蚶江边防派出所吴警官,在辖区进行外来人口登记时,一名女子看到他,迅速关上里面房门。眼尖的吴警官注意到桌面有一大叠驾驶证。面对询问,刘某月吞吞吐吐,说是4S店让自己暂时保管。

吴警官知道附近没有4S店,便要求对方打开房门。这门一开,可把民警惊呆了,“床上、地上、桌子上到处都是证书和公章,还有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吴警官用随身携带的警务通随机检测,发现这些行驶证都是假冒的。

就在民警清点证书时,刘某月的弟弟刘某雄刚好走了进来,他在该村的另一栋处出租房内制作假证,当时过来是与姐姐“探讨业务”,不想被民警逮个正着。

“单单毕业证书除了涵盖全国、全省各类高校的毕业、学位证书外,还有钢印,甚至是校长的印章。这些印章都是他们通过自学,自己雕刻的,通过不断的苦苦练习,足以以假乱真。”民警介绍道。

据刘某月交代,从去年12月至今,他们一共卖出1000多份各类假证,平均一个月可以卖出100本,她获利1万多元,弟弟获利3万多元。目前,刘某月姐弟因涉嫌伪造、买卖证件、印章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