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石狮:苦练雕刻以假乱真 姐弟卖假证前后脚落网

2017-11-29 07:54:19 黄晓蓉 夏怀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苦练雕刻卖假证 姐弟前后脚落网

东南网1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夏怀强)29日傍晚6点多,石狮蚶江边防派出所吴警官,在辖区进行外来人口登记时,一名女子看到他,迅速关上里面房门。眼尖的吴警官注意到桌面有一大叠驾驶证。面对询问,刘某月吞吞吐吐,说是4S店让自己暂时保管。

吴警官知道附近没有4S店,便要求对方打开房门。这门一开,可把民警惊呆了,“床上、地上、桌子上到处都是证书和公章,还有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吴警官用随身携带的警务通随机检测,发现这些行驶证都是假冒的。

就在民警清点证书时,刘某月的弟弟刘某雄刚好走了进来,他在该村的另一栋处出租房内制作假证,当时过来是与姐姐“探讨业务”,不想被民警逮个正着。

“单单毕业证书除了涵盖全国、全省各类高校的毕业、学位证书外,还有钢印,甚至是校长的印章。这些印章都是他们通过自学,自己雕刻的,通过不断的苦苦练习,足以以假乱真。”民警介绍道。

据刘某月交代,从去年12月至今,他们一共卖出1000多份各类假证,平均一个月可以卖出100本,她获利1万多元,弟弟获利3万多元。目前,刘某月姐弟因涉嫌伪造、买卖证件、印章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报道>>>

制假证假印章 姐弟俩被抓获

东南网11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文/图)泉州石狮市蚶江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排查登记流动人口中,现场查获了两个涉嫌伪造、买卖证件、印章窝点,扣押各类假证4300多份、印章2600多枚,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据悉,这是该所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制作假证案件。

11月27日傍晚,蚶江边防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吴警官,正在对辖区的出租房进行二维码排查,同时登记外来人口信息,在石湖村某出租房五楼,发现一名女子神色慌张。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该女子为刘某月(45岁,湖南人),屋内桌子上还放有一叠行驶证。而刘某月面对询问始终支支吾吾,谎称系4S店交其暂时保管。不过,民警检查发现,这些行驶证均为伪造。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其屋内到处都是证书和公章,便及时向所里汇报情况。其间,一名男子出现在现场,引起民警关注。原来,该男子系刘某月的弟弟刘某雄,其在该村的另一栋出租房内制作假证,当时准备过来与姐姐“探讨业务”。

经过现场清点,警方共查获涉及各类假证数量4300多份,其中成品300份、半成品4000份,涉及各类假证200多种;还有成品假公章500多枚、半成品2100多枚,涵盖毕业证书、驾驶证、结婚证、离婚证;另外还有假发票和假保险单等。

经审讯,刘某月和刘某雄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月交代,去年12月,为了和丈夫刘某兴团聚来到石狮,在别人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个做假证的老乡,刘某月以2万元的价格,把对方的窝点盘过来,并转移到石狮蚶江。今年3月份,刘某月的弟弟刘某雄在家无所事事,刘某月将他叫到石狮,把制假证技术和部分客户交给他,让他也开了一个制假窝点。从去年12月至今,刘某月已经成功销售1000多份各类假证,获利1万多元,刘某雄则获利3万多元。

目前,刘某月、刘某兴、刘某雄等人因涉嫌伪造、买卖证件、印章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