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演讲嘉宾初步确定 涵盖众多领域

2017-11-29 08:09: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许雅玲)备受瞩目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将于12月11日在泉州举行,届时上百名海内外嘉宾将齐聚泉州,畅谈“共享的价值”,描绘艺术在海丝文化中的多元发展。记者了解到,论坛的演讲嘉宾名单已初步确定,涵盖电影、文学、美术、音乐、建筑等领域,具体名单如下:

亚历山大·科赫:德国历史博物馆(柏林)前任主席,柏林自由大学荣誉教授。

弗朗索瓦·米肖:巴黎市立现代艺术美术馆主策展人。

瓦连金·维利齐科: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前文化参赞,乌克兰国立建筑与美术学院院长外事总顾问,博士。

迪迪埃·马洛安尼:电子乐团SPACE创办人、作曲家。

马格达莱纳·希尔:美国当代艺术家。

加里·希尔:美国当代艺术家。

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教授。曾担任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中法文化年、中意文化年、上海双年展等展览项目的策展工作。

余丁: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教授。

谢佩霓:何创时基金会执行长,曾任高雄市立美术馆馆长、台北文化局局长。

尔冬强:中国著名摄影师。从2000年起,他耗时17年,走完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实地探访了丝绸之路沿线850余个重要历史遗址。

关峡:中国交响乐团团长、作曲家。上个世纪90年代写出了《围城》《我爱我家》等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音乐作品。

西川:中国当代著名诗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教授,和海子、骆一禾被誉为北大三诗人,曾出版诗文集《深浅》《大河拐大弯》等。

谢小铨: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

朱锫:中国当代著名建筑师,曾被美国赫芬顿邮报选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5位(50岁以下)建筑师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