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南塘社区改造废弃鸡舍荒地 打造10个“微公园”

2017-11-29 08:45: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荒地换“新衣” 村民推门见绿

鸡舍改造后透着一股小清新 (林劲峰 摄)

45岁的徐女士居住在晋江新塘街道南塘社区,原本家门前几米远的地方是一个废弃的鸡舍,长期荒废且堆着一些垃圾。一个多月前,社区将鸡舍改造成“微公园”,从此一推开家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绿意盎然,令她和周边的村民感到心旷神怡。

原来,为了让更多村民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绿意生活的美好,晋江南塘社区选择对辖区内废弃的鸡舍、杂草丛生的荒地等进行改造,计划建造10个清新的小公园,改变脏乱环境,让村民推门见美,满足村民健身、休闲的需求。

变废为宝 废旧物件扮靓公园

昨日,记者来到晋江新塘街道南塘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2处已经建成的“微公园”。较大的一处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放眼望去,点缀在小公园各处的花盆均由废弃轮胎做成,老房子废弃的红砖、旧石条镶嵌而成的步行道古风古韵。步行道旁,绿草茵茵。坐在废旧石头制成的石椅上,闻着花香,感觉怡然自得。

“这块荒地的杂草原来有一人高,里面还有很多垃圾。如今荒地变公园,附近村民都爱来走走逛逛。”晋江市委下派南塘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王超猛介绍,公园本月初开始建设,半个月就改造好了。社区计划采购一批健身器材,安装在小公园里,让村民锻炼身体。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处面积较小的公园,这里虽然占地只有100平方米左右,却处处透着小清新。小公园中央由闽南红砖做成的背景墙上,一枚党徽熠熠生辉。背景墙两侧,笔挺的绿竹已经扎根。走道旁的小菜地里,种着玉米、南瓜、青椒等农家常见蔬菜,破竹篓、旧水缸做成创意十足的花盆,令人赏心悦目。

据介绍,这处微公园以前是一个废弃的鸡舍,经常堆着一些生活垃圾,村民经过这都绕着走。如今鸡舍改造成微公园,成了附近村民喜爱的去处。徐女士家紧挨着小公园。“以前推开门看到的是一堆垃圾,如今是一片鸟语花香,感觉棒极了。”她笑着说,自己和家人自愿承担起了这处微公园的打扫、浇水义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