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小区店面装修“挖地三尺” 楼上住户心慌慌

2017-11-29 08:51:56 胡志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楼下店面“挖地三尺”,地基被掏空

东南网11月29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胡志法 文图)楼下店面装修时,业主竟然“挖地三尺”掏空地基,这让楼上住户坐立不安。这事发生在晋江市罗山街道福埔百宏雅苑小区。目前,罗山街道及相关执法部门已叫停业主违规行为,责令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正在装修的店面是百宏雅苑1号楼101—105店面。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5间店面的走廊通道地板已全部挖掉。其中,三间店面的内部地板也挖掉,整体深度已明显低于店铺外面道路。记者注意到,被挖掉的地板至少一米深,地基的构造柱裸露在外。

“那天施工时,挖掘机轰轰作响,我们在楼上明显感到振动。”楼上一住户说,他担心这样挖掘,会影响到整栋楼房建筑安全。据悉,涉及的居民楼11层高,发现这一情况后,楼上业主及时向罗山街道及相关部门反映。

百宏雅苑所在的汇众物业相关负责人说,上述施工5间店面涉及3个业主,他们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对此前店面地板高度进行降低。事发后,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罗山中队等相关单位已到现场勘查,叫停业主违规行为。

另外,26日,物业召集业委会、业主代表、店面业主等相关人员举行协调会。协调会达成初步意见:店面业主回填原有挖深的地板,加固地基;修复原来的消防、排污、排水等设施;后续施工期间,不能使用大型机械。

目前,上述店面涉及的业主,正按照此次协调会的意见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