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首个“幼儿交通安全情景教育基地”启用

2017-11-29 19:13:47 王森森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现场模拟交通指挥,请小朋友开电动摩托车行驶在“道路”上,并及时指出参与者的违法行为、危险行为。

民警与小朋友们一起模拟了上下学的情景,带领小朋友过十字路口。

东南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森森 本网记者 谢玉妹)11月28日,由石狮市公安局、石狮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暨石狮首个“幼儿交通安全情景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石狮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

现场,宣传民警向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和过马路时应遵守的法规和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同时,民警现场模拟交通指挥,请小朋友开“小汽车”和电动摩托车行驶在“道路”上,让老师带领小朋友在“道路”上过马路,通过现场互动,及时指出参与者的违法行为、危险行为,对文明交通、安全行驶的小朋友给予表扬。

此外,民警还与小朋友们一起模拟了平时上下学的情景,带领小朋友过十字路口,让小朋友以驾驶人、行人的身份亲自体验“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斑马线,注意交警手势”等。通过体验实践,让小朋友们在娱乐中学习到日常过马路、乘车和驾车等出行常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据悉,该教育基地由石狮市公安局和石狮市教育局联合投入兴建,充分利用空间条件,在第三实验幼儿园天台设置了交通安全情景教育基地,在这里不仅设计了各种不同的路段、交叉路口、人行道和人行横道线,而且还设有与现实交通环境相同的各种交通标志和交通信号灯,让孩子通过游戏的形式进行实践和体验,不断增强幼儿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