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向大海》将亮相“海艺节”开幕式 多个节目昨首次合排

2017-11-30 07:52: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大海》将亮相海艺节开幕式

12月10日晚上演 泉州多个节目昨首次合排

演员们在紧张排练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大型情景音画《向大海》,将于12月10日晚上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上演。昨日下午,由泉州演出团队承担的歌舞节目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后首次合排,开幕式演出总导演邢时苗率领众多导演组成员现场检阅指导。据介绍,大型情景音画《向大海》将展示泉州人向海而歌、勇闯世界的豪情与胆魄,再现海上丝绸之路灿烂历史。

■记者 张素萍 庄丽祥 文/图

现场

苦练一个多月 泉州多节目首次合排

昨日下午,泉州歌舞剧团、泉州师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众多参演团队汇聚泉州侨乡体育馆,把一个多月辛苦排练的节目首次合排呈现,并接受开幕式演出主创团队的审查。

演员们或手捧鲜花或手持绸扇等各种道具,在主创指导人员的要求下,按照开幕式演出的顺序,分别排练了《向大海》《造船歌》《市井十洲人》《海上花》《风暴》等众多节目。

“这条路上,风暴和暗流在所难免,但信仰和勇气会带我们冲破层层阻障……光明之城的辉煌将穿越千年,温暖我们经过的每一个地方,船员们准备好了吗?鸣笛!远方!”恢宏大气的音乐响起,男声朗诵沉郁顿挫,舞者们共同揭开节目《向大海》的面纱。

随着高甲演员一声“刺桐缎!”,人们都盯着那一匹鲜艳漂亮的刺桐缎,来往商人开始争相购买……排练场上,《市井十洲人》诙谐欢乐,演员们亦舞亦唱亦念,重现“迎番货”盛景,古泉州的市井生活、繁华集市和码头盛况跃然眼前。此外,充满力量感的《风暴》展示的是古代泉州先民出海遇到风暴,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撑过风雨迎接彩虹的剧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