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开展环境执法“霹雳1号”行动 取缔63家“小散乱污”企业

2017-11-30 08:25: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龙湖一污染环境的养猪场被取缔

核心提示

在晋江龙湖镇烧灰村钞井溪内厝支流段,沿着溪流两侧有超过1000平方米的养猪场,400头生猪的粪便和污水直接外排,导致溪流严重发黑发臭。近日,龙湖镇联合环保、公安、电力、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统一行动,依法取缔这家污染环境的养猪场。

据悉,23日上午,晋江市明确对该市21条流域的工业污染进行全面整治,从当日起开展环境执法“霹雳1号”行动,全面排查生态水域污染源。截至昨日,晋江已依法取缔63家“小散乱污”企业,15名业主被移送行政拘留。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叶兴灿 李品强 文/图

21条水流域整治工业污染

23日,晋江市领导带队现场督查生态水域污染源治理工作,并召开会议,明确即日起,该市将开展“霹雳1号”行动,全面排查生态水域污染源。会议明确,对该市21条流域全面走访、排查、整治,全面查清沿线的工业污染源、农业养殖污染源、生活污水污染源、违章建筑、小散污企业,全面深入掌握21条流域入河排水口分布与主要污染来源,并登记造册、汇总汇入正在编制的一河一档,彻底解决河道污染源底子不清问题。

24日下午,晋江市环保局、公安局联合召开环境执法“霹雳1号”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明确从晋江市环保局和晋江市公安局抽调执法业务骨干,组成5个特别行动小组,成员脱产脱岗,集中待命,挂图作战,不分节假日、昼夜,开展错时执法,进行暗查、突查,对涉嫌环境违法的从严顶格查处,对适用新《环保法》配套办法的采取限产停产、按日计罚、查封扣押、移送行政拘留等措施,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