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女子寺庙里邂逅“神婆” 十年被骗走50万元

2017-11-30 11:09: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只是因为在寺庙里多看了她一眼 从此十年被骗走50万元

【主 角】 “神婆”张某,晋江人,56岁

【出 品 人】 早报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剧情简介】 十年前,52岁的晋江人张女士在一寺庙里邂逅“神婆”张某,并就此上了套,张某先后借张女士夫妻不和,身体、生意不好等需要转运为由,十年里骗走张女士现金50多万元。

当近日张某再次找上门时,张女士的儿子最终拨打电话报了警。

第一幕

寺庙偶遇“神婆” 被骗十年一场空

2007年,家住晋江磁灶镇的张女士到安海镇一寺庙烧香祈福,遇到“神婆”张某。对方搭讪称可以帮忙转运。张女士思想较封建,恰逢当时身体也不太好,在张某的一番花言巧语下,她就信以为真了。

随后张女士给了“神婆”张某一千多元,让对方帮忙“问神明”,双方还互留电话。从此,张某就把张女士当成了“摇钱树”,三不五时打个电话,几番嘘寒问暖下渐渐取得张女士的信任。十年间,张某以“做法事”助她生意兴隆、调理身体和促进夫妻关系等为由,一次次让张女士付钱给她。

而张女士也完全入了张某的套。十年来,少则五六千元,多则12万元,张女士先后给了张某50多万元。直到最后手头实在没钱了,张女士才没再找张某帮忙转运。

第二幕

骗了十年还不够 “神婆”上门要钱落法网

2016年初,张女士执迷不悟,又再一次找张某帮忙“做法事”转运,这次她只给了6000多元。张某却狮子大开口,要张女士一次性付给她20万元。张女士表示没钱给了,张某就多次上门“讨债”。

今年11月28日,张某第三次找上门,被张女士的儿子撞个正着。一问之下,张某竟理直气壮地说张女士欠她钱,她是过来讨债的。

儿子此前对母亲大肆花钱“做法事”也有所耳闻,家人也曾多次劝她不要再找“神婆”。可没想到张某竟如此嚣张,张女士的儿子于是打电话报警。

第三幕

派出所里明真相 烧纸房子骗来50多万

接警后,晋江磁灶派出所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多方调查,张某的确存在以“做法事”为由对张女士实施诈骗的重大嫌疑。

而据张女士反映,张某所谓的“做法事”,每次也只是拿一些纸糊的房子到寺庙里去烧,仅此就骗走她50多万元。最终这些钱都进了张某自己的银行账户里。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后

神婆,又见神婆。最近“神婆”的出场率有点高,且“出手不凡”——前有35岁的中年“神婆”,分20次骗走200万元;后有56岁的大龄“神婆”,认准“大腿”不松手,对受害者死缠烂打十年,骗走50多万元。

为何?希望家庭圆满,身体健康本是人之常情,然而现实往往令人难以如愿,有些人便因此选择去相信一些他人口中的“大师”“神婆”。

心病终需心药医,将“神婆”“大师”绳之以法固然重要,却难以治本。唯有普及科学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让身边的弱势群体得到关爱和帮助,才能让这些“神棍”之流没有立锥之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