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爆发 首批323名滞留旅客飞抵福建

2017-12-01 07:54:30 林天真 刘燕婷 朱丽萍 陈志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批323名滞留旅客飞抵福建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爆发,多家航空公司派机接中国旅客回国;省旅发委称,目前我省已没有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在巴厘岛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刘燕婷 朱丽萍 陈志坚 通讯员 叶扬 陈邵珣 新华 文/图)

核心提示

“终于回家了!心里踏实了!”昨天上午8点05分,看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贴出的“欢迎回家”标语,旅客刘先生高兴地说道。当天,包括刘先生在内的161名旅客,在印尼巴厘岛滞留3天后,终于乘坐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公司SJ1166航班回国。

6个小时后,厦航MF892D航班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带回滞留巴厘岛的162名旅客,至此,首批323名因巴厘岛火山爆发滞留的旅客飞抵福建。

近日,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当地航空运输条件急剧恶化,截至11月29日,火山喷发共导致我国一万多名旅客滞留。记者了解到,昨日包括厦航、南航、东航在内的国内航空公司,共派出7架飞机协助1658名滞留旅客回国。

另外,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目前已没有福建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在巴厘岛。泉州市旅游局行管科统计,目前没有接到旅行社报告有受困的泉州游客。

161名旅客飞抵晋江 回家非常开心

“本来11月27日是原定的返程日期,我们都已经到达机场,并过了安检,但突然机场方面通知由于火山爆发,机场关闭,只能又离开机场回到酒店。”一名旅客告诉晋江机场工作人员,前晚,他们终于得知巴厘岛机场可以起飞。当晚快12点了,他们的飞机起飞,中途又临时降落在印尼泗水机场。旅客重新安检后,登机再次起飞。整个旅程前后折腾了8个多小时,他们才回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滞留了3天,终于是回家了!”旅客刘先生笑逐颜开,他说,“回家了,心里才踏实了,才有了安全感,真的非常非常开心。”旅客们表示,这3天里,他们天天担惊受怕,不知道事情会发展到什么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