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爆发 首批323名滞留旅客飞抵福建

2017-12-01 07:54:30 林天真 刘燕婷 朱丽萍 陈志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滞留巴厘岛3天 福建省首批161名滞留旅客11月30日上午抵泉

“回家了,心里才踏实!”

滞留旅客正在出边检

早报讯(记者许小程 通讯员叶扬 文/图)“回家的感觉太好了!”昨日上午8:09,一架从印尼巴厘岛起飞的SJ1166航班,安全降落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161名旅客迫不及待地下飞机与家人见面。据了解,这是福建省第一批从巴厘岛回国的滞留旅客。

11月21日,印尼巴厘岛的阿贡火山喷发,并持续多日,火山灰对60公里外的伍拉莱国际机场造成了重大影响,该机场自11月27日起临时关闭48小时,导致445个航班被取消,十多万名国际游客的旅程受到影响。11月29日,机场才恢复通航。

据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此次航班中包含20名泉州旅客,他们报的旅行团11月22日出发,到巴厘岛参加一次为期6天的旅行,原计划11月27日返回泉州。

“我们已经到达机场并过了安检,但突然机场方面通知由于火山爆发飞机停航,只能又离开机场回到酒店。”第一个走出边检站的刘先生说,出发去机场前,他并不知道阿贡火山爆发,直到返回时才从导游那儿听到消息。原来27日当天,受到风向的影响,火山灰往南方移动,印尼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关闭。

“这几天都很担心,希望能早日回到泉州。”刘先生说,他们天天待在酒店里,也跟旅行社做了协调。应中国政府及旅客要求,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公司原计划于29日晚上运送滞留旅客回泉州,直至昨天凌晨,飞机终于起飞,随后飞机又降落印尼泗水机场,旅客重新安检登机后再次起飞,整段路途历经8个多小时波折,终于安全降落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回家了,心里才踏实,才有了安全感,真的非常非常开心。”刘先生说。飞机到达后,机场和驻场联检单位也启动了相应机制,保证旅客尽快通关。

滞留巴厘岛旅客搭乘3航班回厦

早报讯 (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陈邵珣 张玮玲)昨日下午2时许,162名滞留巴厘岛的旅客搭乘厦航MF892D航班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据悉,巴厘岛国际机场将短时开放至12月1日凌晨2点。厦航第二架调机航班已于昨日14:38到达巴厘岛,航班将搭载166名旅客返回中国。厦航第三架调机于昨日17:50由厦门飞往巴厘岛,将协助更多旅客回国。

昨日2:24,MF891D航班由厦门高崎机场起飞,经五个多小时飞行到达巴厘岛,8时34分,该航班搭载162名旅客从巴厘岛起飞,并于当天13时58分顺利飞抵厦门。据悉,该航班中,有47名厦门旅客,115名中转旅客。

当旅客们缓缓走下客舱时,他们看起来都有些疲惫,但脸上都挂着笑容。一名旅客快步走到机坪上,手持DV,将同行亲友下机的场景记录下来,并示意他们朝镜头挥挥手:“我们在巴厘岛滞留3天了,所以落地的这一瞬间特别开心。”经历长时间滞留后顺利抵厦,不少旅客也情不自禁拿起手机,和飞机来个自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