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洛江14岁少年偷窃屡教不改 遭父母非法拘禁致死

2017-12-01 08:19: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兵指认作案现场

一把螺丝刀撬锁 流窜盗窃10部电动车

10月25日,洛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河市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兵(44岁,重庆市万盛区人),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10起。

9月28日,杨某莲报警称,其停放在洛江区河市镇梧宅村的一部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梳理近期发生的该类案件视频,进行串并案侦查,并迅速锁定盗窃前科人员黄某兵。10月25日,刑侦大队联合河市派出所组织布控,在洛江区双阳街道某网吧抓获黄某兵。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兵对其盗窃杨某莲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还交代了其自今年6月份以来,多次到洛江区河市镇霞溪村、炉田村等地,通过螺丝刀撬坏电门锁的方式,盗窃电动车9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兵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移查封的资产 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10月19日,洛江区法院向洛江公安分局移送案件称:被执行人陈某印在民事判决发生法律效力至申请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期间,将其名下房产转让他人,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

接手该案后,洛江公安分局侦查员立即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印及其重要关系人进行情报研判。11月6日,经视频追踪,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印驾驶汽车出现在洛江区河市镇山边村某养鸡场附近,遂立即赶往该地点摸排,并将其抓获。

11月13日,洛江区法院向洛江公安分局移送案件称:被执行人许某少使用他人名下一张银行卡藏匿资金,该账户有大量资金往来,从判决生效至今已经支出人民币30余万元用于生产经营。被执行人杨某油名下的建行账户收入款也达人民币11万元左右。许某少和杨某油属于有能力履行法院裁定而拒不履行的情形。

接手该案后,洛江公安分局侦查员立即展开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许某少和杨某油自法院判决生效后,以他人作为法人,新注册使用泉州市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继续使用原公司的厂房及设备维持经营活动。裁定生效至今,该公司的收入款已达数十万元。经情报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许某少和杨某油经常在该公司出现,侦查员前往该公司附近蹲点守候。11月16日,刑侦大队民警在台商投资区绿谷工业区某公司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少。同日,刑侦大队在洛江公安分局附近抓获前来打探消息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油。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印、许某少、杨某油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