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7年度福建省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泉州专场举行
2017-12-01 20:53:38 林杰 刘翠玲 陈攀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优美诱人的舞姿、悦耳动听的古琴声、绚丽多彩的民俗服饰……12月1日下午,2017年度福建省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泉州专场举行,来自泉州部分县(市、区)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代表队参加展演,小同学们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2017年度福建省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在泉州惠安举行。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刘翠玲 陈攀峰)优美诱人的舞姿、悦耳动听的古琴声、绚丽多彩的民俗服饰……12月1日下午,在泉州惠安聚龙外国语学校多功能展厅,2017年度福建省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泉州专场在这里举行,来自泉州部分县(市、区)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代表队参加展演,小同学们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展演活动在经典诵读《吟腔诵调品经典》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是品味惠女之美的舞蹈《惠安女,水当当》、弦管悠悠的民乐合奏《紫竹调》、动感时尚的拉丁舞《激情恰恰》、风情十足的民俗表演《潮乐水关褒歌新编》、现代舞蹈《翅膀的呼唤》、南音表演唱《凤打梨》、蟳埔文化舞蹈《浔趣》、民间涂脚戏《火鼎公火鼎婆》、小合唱《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民俗风情展示《迎亲》通过小演员逼真的情景再现,让现场观众感受惠女婚俗的奇特,热闹喜庆的氛围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展演在器乐武术展示《少年中国说》中圆满落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