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年无违章好司机13万余名 较去年增加2万多人

2017-12-01 22:32:37 潘贤利 蒋国栋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举行2017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泉州好司机”竞赛颁奖仪式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蒋国栋)为进一步推进“全国交通安全日”、“泉州好司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文明出行·利家宜业”新风行动等活动深入实施。12月1日晚,泉州市公安局联合泉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泉州市交通委、体育局、团市委等部门在泉州市体育中心侨乡体育馆举办了2017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泉州好司机”竞赛颁奖仪式。

活动首先在回顾视频和泉州交警铁骑队开场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做致辞。卢炳椿指出,泉州市已连续举办4届“泉州好司机”竞赛活动,目前一年无违章好司机已有13万余名,较去年又增加了2万多人,年年数字的递增,传递出泉州市文明出行正能量在不断积聚增长,体现出泉州市交通出行正向更文明、更安全、更守法的方向大步迈进。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开展社会普法宣传和交通整治行动;严查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违法变更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逆行、行人不按信号通行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扎实做好新驾驶人、学生、农村驾驶人、客货运输企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安全教育;大力倡导、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交通安全公益事业,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努力形成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生动局面。

仪式上,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才,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等市领导分别为“泉州好司机”男子组、女子组获奖者和最佳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最后,晚会献上了《去旧迎新》、《一路平安都欢喜》等精彩的交通安全文艺表演,活动主办方还与现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互动活动。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11月中旬以来,泉州各级交警部门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以全面提升公民文明交通素养为主线,统筹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及行业宣传渠道,集中开展多方位、全覆盖、立体式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在社会形成集中宣传声势。据介绍,在12月1日和2日,泉州市交警支队13个大队均深入城市广场、客运场站、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各地广泛设立交通法律咨询台,分发摩托车头盔等特色宣传品,发动群众开展文明出行签名承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违法劝导,并通过LED播放宣传提示,进一步提高122主题宣传影响力。此外,交警部门还紧密协同有关部门组织“交通安全宣讲团”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深入农村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使“尊法守规明礼”观念深入各行各业人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