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黄人”站点455个 骑行次数突破2700万人次

2017-12-02 08:23: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本报讯(记者吴丽娇)11月30日,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组织开展重点提案“弘扬泉州古城文化”“提升海丝泉州国际声誉”“发展泉州海丝文化旅游业”督办活动。督查组实地走访德济门遗址、苏廷玉故居等。记者获悉,作为今年市重点项目之一的“东亚之窗”文创园二期(新建部分)已启动,并初步确定园区一期75%以上入驻商家。

作为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公共自行车项目(“小黄人”),目前已在中心市区启用站点455个,投入车辆14560辆,注册会员超过20万人,骑行总次数已突破2700万人次。而在古城区,“小黄人”布设的站点有75个,投入车辆2400辆,站点使用次数累计540万人次,“平均每日租赁次数约1.8万人次,日周转率7.5次。”座谈会上,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古城区布设的所有公共自行车站点中,使用次数较高的站点有中山公园、百源路、钟楼、幸福街口、金池路口、状元街口。这位负责人说,从去年9月开始,该局与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各大酒店、青年旅舍、民宿和客栈,以免押金的形式,提供给游客使用,“已有5家酒店、9家青旅、1家民宿办卡,共计办卡150张。”

抓“厕所革命”是提升旅游业品质的务实之举。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建设60座厕所,其中新建30座、改建30座,目前已完工36座,在建24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